Hymn(不要发老福鸽表情)

HymnHawkshaw

1900

*安多蕾缪

*没赶上但确实是情人节贺文


-

晚上七点,蕾缪安画完了最后一张图——她的学期报告里需要几张铳械结构图,找了很久也没有特别合适的,于是她干脆选择自己画。她觉得有点饿,于是拐到另外一幢教学楼,去看看烹饪教室有什么东西可以吃。甜点课和烹饪课的学生们每次都会做一大堆吃的,好些吃不完的就放在教室门口,随意拿取。

这个点学生们都下课了,楼里很安静,如果是上课时间,一定能听得到那些激动过头的呼喊:“哇——”“哎呀!”“你给烧糊了!”

远远地,蕾缪安闻到柠檬的香味,她下意识就想是不是安多恩在——他这个人就喜欢用柠檬做菜,柠檬派,柠檬酥挞,柠檬烤虾,柠檬香煎鳞肉……对于他来说,柠檬就和盐和胡椒一样,是不可或缺的调味品。

她走进教室,果然看见安多恩站在料理台旁,他也看见了她,向她微笑。

“你忙完了?”

“嗯哼,来找口吃的。”

“真遗憾,”他看向门口的餐桌,“他们今天似乎有什么聚会,一点多余的食物也没剩下。”

“是么,没关系,待会儿直接去吃饭吧。你不走吗?”

“我可以在这儿给你做一餐。”他指指操作台,“刚好做了一盘前菜,你试试。”

蕾缪安在他旁边的小餐桌前坐下观赏那盘菜。深色的瓷盘里盛着五块带子,配有柠檬酱和蒜蓉,还配了一朵装饰性的鲜花。旁边有个小标牌写着:柠檬蒜香煎带子。她笑了笑:“我就知道刚才的柠檬味肯定是你搞出来的。”

“这次的主菜不是柠檬。我调了一种新的酱汁,你来当第一个试吃员。”

“好啊。”

蕾缪安叉起一块带子放进嘴里,带子很新鲜,口感脆韧,本身是清甜的味道。柠檬酱厚重,给略显单调的带子增添了酸甜的风味。蒜蓉辛辣,使得整体的口味不会太腻。做这道菜无需复杂的工艺,只要食材足够新鲜、搭配合理,就是一道美味。

安多恩开了炉灶,把事先切好的芦笋放进平底锅里炒,然后加入清鸡汤和土豆块一起煮。

“我们今天喝芦笋浓汤。”

然后他打开台子下的小冰箱,拿了一盒鲜扁条面。

“这是我早晨买的鲜面条,”他展示给蕾缪安看。

“真好,我好像很久没吃过鲜叙拉古面了。”

安多恩从架子上取下一个玻璃瓶,瓶子里泡了蒜片和干辣椒。盖子一开,顿时向外飘逸出淡淡的辣味。

蕾缪安抬起头问:“今天吃辣的?”

“你能吃辣,我记得。”他说。

“我可吃不了太辣的。”

“没关系,不会做很辣的。”

安多恩倒出来大约一小碗的辣油,放在火上慢慢加热,然后将两个番茄切成小丁,又用打碎机打碎,和辣油一起炒,辣味和蒜香味一并飘了出来,原本冷清的厨房顿时有了热闹的感觉。炒制的过程很快,面条也已经煮熟。他将面条放在盘子里,添上一勺热辣辣的番茄油。蕾缪安看着面条表面的一层红油,怀疑地问道:“你确定这不会很辣?”

“你尝尝,我是不觉得辣。”安多恩正在往芦笋汤里倒淡奶油。

“可是你比我能吃辣。”她说着拿起叉子,挑起一根面条送入口中。

安多恩的吃辣能力是在潮石镇锻炼出来的。这不算是个温馨的故事,因为他们放辣椒是为了掩盖食物不新鲜的味道。当时吃的最多的是烤鳞,那些鳞肉都是孩子们去隔壁的码头捡漏来的,还有一些去其他镇子买的便宜处理的,总归都是放了几天,腥味很重,只能撒一层厚厚的辣椒粉。孩子们吃不了辣,吃一口又跳又蹦,不过吃上几次也就逐渐习惯了。

如他所说,确实没那么辣。她这么想着,却不想嚼了一会儿才到最辣的时候,她赶忙灌了一口冰水,同时听到了安多恩的低笑。

“你倒是挺少做这么重口味的菜式的。”

烹饪课老师曾经说安多恩的手艺很好,但是他的菜“拿去当斋饭都嫌寡淡”,莫斯提马听了笑得花枝乱颤。这样浓油赤酱的料理,蕾缪安此前也就见过一两次。

“总得换换口味。”他没有吃面条,只端了一碗汤。

事后蕾缪安回想起来,这是她第一次吃安多恩做的饭。以前也是吃过他做的甜点和料理的,但那只是尝几口而已,像那天坐下来好好吃一顿确实是头一次。

“期末的作业你都忙完了?”安多恩问。

“差不多了,还有一些细节需要修改。”

“嗯。”

他点了点头,又说:“假期期间厨房照常开放,不如一起来研究新菜式?”

“当然。今天的辣番茄油,你再教我一次。”

饭毕,两个人向休息厅走去,安多恩突然停下了。

“你去不去买可丽饼?”他问。

“嗯?为什么这个时候买?”往常安多恩都是早起去买限定口味,从来没见过他大晚上买可丽饼吃。

“毕竟今天我没上烘焙课,没有饭后甜点。”

“对哎。”蕾缪安说着,拉住安多恩的小臂,“走走走,现在去还能赶上夜间折扣。”

 
评论(1)
热度(2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Hymn(不要发老福鸽表情) | Powered by LOFTER